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被四川大学录取

  •  
  •   Tony1ee · 2016-07-21 12:52:32 +08:00 · 620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0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今天上午查招考办网站得知,我被四川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录取。
    这并不是我报的专业,我报的计算机相关的专业是一个也没录上……
    这么热门的专业也能被调剂进去,我也是醉醉的,可能今年山东这个专业没人报吧。
    管理学这门专业有什么发展前景?
    四川大学的学哥学姐们有啥叮嘱 ?
    求教
    第 1 条附言  ·  2016-07-22 08:38:14 +08:00
    说明一下,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从来对游戏不感冒,谢谢大家对我的叮嘱,大家放心。
    86 回复  |  直到 2016-07-23 20:40:52 +08:00
        1
    wxjoy0423   2016-07-21 14:22:34 +08:00   ♥ 1
    孩子你还是太年轻,想干计算机跟大学专业没多大关系 干计算机行业的大学专业大多是生物学
        2
    DesignerSkyline   2016-07-22 07:25:16 +08:00 via iPad
    可以可以,有空可以来重庆玩儿啊
        3
    49   2016-07-22 07:34:42 +08:00 via iPhone
    @wxjoy0423 🌝👍
        4
    df4VW   2016-07-22 07:37:37 +08:00
        5
    wesley   2016-07-22 07:45:35 +08:00   ♥ 1
    不错,可以步王垠后尘
        6
    linziyanleo   2016-07-22 07:51:11 +08:00 via Android
    恭喜
        7
    zdnet   2016-07-22 07:52:42 +08:00 via Android
    恭喜恭喜
        8
    BXIA   2016-07-22 07:55:00 +08:00 via Android
    苦逼的孩子,我还选修了个管理
    报航空航天被拒了,就来读 CS 了
        9
    chenhui7373   2016-07-22 08:01:51 +08:00
    厉害!继续出手机评测主题。
        10
    lovebeyondalways   2016-07-22 08:03:49 +08:00 via Android
    进去了再转专业 妥妥的
        11
    neilp   2016-07-22 08:04:05 +08:00 via iPhone   ♥ 4
    到了四川,如果普通话说的不好,还可以去美国竞选总统嘛
        12
    chiarex   2016-07-22 08:14:37 +08:00 via iPhone
    恭喜恭喜。
        13
    cocalrush   2016-07-22 08:22:46 +08:00 via Android   ♥ 1
    恭喜恭喜,不过 Dota 得话感觉对门电子科大排位要高点……
        14
    arnofeng   2016-07-22 08:27:17 +08:00
    本人医学院在读研究生,本硕都是。现在就在实习开发。
        15
    WildCat   2016-07-22 08:30:08 +08:00 via iPhone
    学商科可以开拓视野,但是不利于出国。看开就好

    学霸省考研很厉害的,我认识一女生学英语的考研进北大软院了
        16
    mrwangrj   2016-07-22 08:33:11 +08:00
    我的建议是踏踏实实去上学,少打游戏,无论什么专业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编程写代码
        17
    Tony1ee   2016-07-22 08:38:28 +08:00 via Android
    @mrwangrj 好的 谢谢
        18
    Vaughan   2016-07-22 08:38:35 +08:00
    同城某科路过
        19
    scusjs   2016-07-22 08:45:41 +08:00
    川大大一下可以转专业~话说不应该是填了计算机类的就直接过去了么😂
        20
    pango   2016-07-22 08:51:15 +08:00
    恭喜啊,当年我也填过这个志愿。
    如果想要学计算机,可以一边坚持本专业,一边自学或者报个第二专业吧,复合型人才在市场上会很吃香啊。
        21
    kn007   2016-07-22 09:02:37 +08:00 via Android
    恭喜,应该是你没不服从分配。
        22
    tabris17   2016-07-22 09:03:37 +08:00
    出来当项目经理啊
        23
    zackkson1991   2016-07-22 09:08:07 +08:00
    你可以转专业到 CS ,先多多了解转专业的请,把握好时间和机会。
        24
    Yc1992   2016-07-22 09:10:57 +08:00 via Android
    哈哈,我读川大那年,计算机是每个学校的垫底专业,计算机第一志愿录取~
        25
    xcodeghost   2016-07-22 09:13:13 +08:00
    等你毕业工作后就明白,只要你想干什么,可以和大学所学的专业一点关系也没有。
        26
    wanhuiming   2016-07-22 09:14:07 +08:00   ♥ 1
        27
    zhouxuchen   2016-07-22 09:14:17 +08:00 via iPhone
    @wxjoy0423 🤓👍🏼
        28
    CTO   2016-07-22 09:24:07 +08:00
    垃圾二本 SE 毕业 同系 95%都搞其他的去了 专心码代码的少之又少 专业没啥用 主要靠自己。
        29
    lynnworld   2016-07-22 09:26:29 +08:00
    转专业的话是放很开的,只要你不挂科。
        30
    FrankFang128   2016-07-22 09:26:41 +08:00
    美女如云的地方你说好不好?
        31
    yishenggudou   2016-07-22 09:34:32 +08:00
    @wxjoy0423 还有化学专业
        32
    dgkae   2016-07-22 09:36:44 +08:00
    不错~。~
        33
    microchang   2016-07-22 09:38:12 +08:00 via Android
    虽然说起 dota 和工科氛围是比不上对门电子科大的。。。不过川大优势就在于综合性,好好享受这四年~!(别在长桥上被晒黑了就成)
        34
    kier   2016-07-22 09:40:41 +08:00
    别的不敢保证,就一条,你读的这个专业,美女是不少的
        35
    wingoo   2016-07-22 09:41:12 +08:00
    恭喜下
        36
    ccming   2016-07-22 09:42:23 +08:00
    建议转工科
        37
    ljcarsenal   2016-07-22 09:48:51 +08:00
    现在高中生都知道上 v 站了啊
        38
    zqjilove   2016-07-22 09:51:05 +08:00
    @wxjoy0423 ,生物专业毕业,让我顿时被抽中要害的感觉。
        39
    jingliang   2016-07-22 09:52:37 +08:00
    建议转专业,系统的学习和专业的教育资源(如实验室、导师)对个人的成长还是蛮重要的,尤其是学校还不错的情况下
        40
    XDA   2016-07-22 09:55:18 +08:00
    可预见大学会很 xing 福
        41
    megatron   2016-07-22 09:55:39 +08:00
    哈哈,我也是川大毕业的,当年华西临床。现在想想,只记得天气炎热,饮食不习惯。
        42
    chairuosen   2016-07-22 09:58:58 +08:00 via iPhone
    趁着学校里妹子多…找个妹子
        43
    BlueMeow   2016-07-22 10:01:04 +08:00
    计算机专业还是有点用的,至少可以学一些底层的知识,而这些知识也许并没有那么有趣和好学。虽然例如记分牌和 Tomasulo 算法在现实生活中也用不到...
        44
    nimingyonghu   2016-07-22 10:30:32 +08:00
    大学学什么专业都不影响编程啊,除了 byvoid 那种大神,大部分 cs 专业的学生(甚至名校)都白纸一张,只要你真心爱编程,大学里专心撸码就是了.
        45
    mornlight   2016-07-22 10:34:40 +08:00
    @kn007 平行志愿第一批次肯定服从调剂啊,想复读的才会不服从
        46
    crazyxin1988   2016-07-22 10:36:16 +08:00
    什么专业无所谓
    只要你想学 都不是问题
    这就是大学的好处,给了你足够的自由
        47
    Phariel   2016-07-22 10:38:50 +08:00
    我建议你把本专业读下去。
    到了社会上你会发现,除非你是特别牛逼的大牛脱颖而出以外,其他如果一条路走到黑的到最后也就是上班下班搬砖仅此而已。
    你把这专业读好,出来如果有钱读个 MBA ,如果再有钱去国外读个 MBA ,你又在计算机领域有造诣,你在哪都是非常吃香的复合型人才,可以少奋斗几年就达到同龄人达不到的高度。
        48
    fuermosi777   2016-07-22 10:48:16 +08:00
    管理学可以帮助你从商业角度了解这个社会的运行方式及资本运作,相信你能从中受益匪浅。
        49
    FradSer   2016-07-22 10:48:35 +08:00
    川大好,妹子漂亮!
        50
    plqws   2016-07-22 10:48:43 +08:00
    @wxjoy0423 为啥…我就是学生物的
        51
    Geeker   2016-07-22 10:51:08 +08:00
    商科好啊,计算机自学就行
        52
    Shieffan   2016-07-22 10:52:17 +08:00
    建议转口腔科,请忽略我
        53
    qwerasdf   2016-07-22 10:55:53 +08:00
    现在社会发展这么快,你从社会人口中听到的建议往往是过期的,一切还是要自己努力、慧眼识金
        54
    lycos   2016-07-22 10:59:15 +08:00
    考了多少?
        55
    Daming   2016-07-22 11:15:56 +08:00
    @megatron 当年非典的时候,华西妹子来望江宣传,妹子那个漂亮....惊为天人啊。
        56
    stnaw   2016-07-22 11:19:47 +08:00
    川大妹子漂亮啊 嫌不够 去川音 川美...啧啧啧
        57
    geew   2016-07-22 11:20:01 +08:00
    想学计算机跟大学什么专业是没关系的 你这专业还不错了 起码课程不重 可以自己搞点事情...
        58
    Light3   2016-07-22 11:23:18 +08:00
    会很 xing 福感觉 川妹子 特别好看..
        59
    xiandao7997   2016-07-22 11:33:20 +08:00
    多谈恋爱 早谈恋爱
        60
    xmoiduts   2016-07-22 11:46:56 +08:00 via Android
    听说四川是个好地方,然而我对川大的印象,只有川大徐小湛(高数视频)。
        61
    jellybool   2016-07-22 11:49:56 +08:00
    土豪学院
        62
    zztt168   2016-07-22 11:51:21 +08:00 via iPhone
    ‍楼主‍不要‍太‍拘泥于‍一定‍学什么‍,‍每一行‍都有‍精彩‍的‍地方‍。‍学啥‍都不影响你‍爱好‍‍代码‍的‍心‍‍。
        63
    wawehi   2016-07-22 11:55:48 +08:00
    管理专业是好专业,中长期发展比 IT 要好,计算机是大前期英雄,上来很猛,后期乏力的类型
    当然这个还是要看你自己的爱好了
        64
    lujie2012   2016-07-22 12:35:01 +08:00
    记住一句就可以 人人都说产品经理 你照样可以来 IT 行业发展
        65
    wohenyingyu01   2016-07-22 17:50:48 +08:00
    @wxjoy0423 胡扯,我就是学会计和法律的。一样 iOS 开发。
        66
    RitchieLee   2016-07-22 19:56:03 +08:00
    我本科就是学的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也就是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下面的一个本科学科。管工确实更注重软实力,学的东西难度不大(相比于工科)。管工也很好找工作,我们同学有去 BAT 的,也有去招行信用卡的(就业面很广)。
    不过我现在研究生已经转计算机了,因为更喜欢 CS 的东西。
        67
    DT27   2016-07-23 08:50:47 +08:00
    感觉楼主会被热始。。。
        68
    mufeng   2016-07-23 10:06:07 +08:00
    @lycos 应该有 540+
        69
    Tony1ee   2016-07-23 10:06:58 +08:00 via Android
        70
    Tony1ee   2016-07-23 10:08:03 +08:00 via Android
    @kn007 感谢
        71
    Tony1ee   2016-07-23 10:08:28 +08:00 via Android
    @ljcarsenal 我水了三年你居然没发现…
        72
    Tony1ee   2016-07-23 10:09:48 +08:00 via Android
    @fuermosi777
    @RitchieLee
    @wawehi
    @zztt168 谢谢你们的讲解。
        73
    mufeng   2016-07-23 10:10:56 +08:00
    @Tony1ee 一本线是多少, 川大的计算机专业, 应该都是报不满的, 尤其有些专业学费很高
        74
    Tony1ee   2016-07-23 10:14:58 +08:00 via Android
    @mufeng 一本线 537 我一志愿就是计科
        75
    mufeng   2016-07-23 10:21:54 +08:00
    @Tony1ee 这特么太不科学了, 我上学那会都招不满. 超出一本线这么多, 为毛还要调剂
        76
    free9fw   2016-07-23 11:26:01 +08:00
    长这么帅,川大很多美女的,注意补肾
        77
    yanchao7511461   2016-07-23 11:32:04 +08:00
    这两年计算机比较火,你这个分,明显在报志愿的时候不应该这么填。典型的属于志愿乱填。今年山东的分比较集中。 650 也就只能保证被一些好一点的学校录取而已... 挑专业这种事情不能想。而且你三个都是计算机的。你完全没考虑级差吗??
    然而,恭喜恭喜 LZ 。我同山东的。只是高考已经是 10 年前了...我们那个时候,川大,电子科大都没人愿意来.
        78
    popu111   2016-07-23 12:08:53 +08:00
    来蹭蹭学霸气,看着楼上的回复有点冒汗感觉自己药丸
        79
    glume   2016-07-23 13:50:09 +08:00
    川大核物理还是不错的,里面好像还有个?反应堆?离绵阳也近,楼主应该考虑玩这个,高大上啊。我算明白了,再牛逼的企业也比不上国家重点的科研机构。要是肯下功夫有点成就,人生可以说是为社会国家和人类做贡献了。

    四川妹子也很不错,不仅肤白貌美,更是热情火辣。计算机什么的,弱爆了啊。
        80
    glume   2016-07-23 13:51:02 +08:00
    大学省点钱,出去玩,四川玩的太多。
        81
    ooh   2016-07-23 13:54:51 +08:00 via Android
    千万不要做 PY 的交易
        82
    yuelang85   2016-07-23 14:28:12 +08:00
    学管理热门?胸带,你可知这是一个没有明确就业方向的专业(意思就是不好找工作)?

    管理都是有经验的人才学的,为了把自己的管理实践结合理论,顺便镀个金( mba/emba )。
        83
    rashawn   2016-07-23 14:30:31 +08:00
    那兄弟看来是不做游戏开发了
        84
    Tony1ee   2016-07-23 14:38:08 +08:00 via Android
    @yuelang85 我的热门指的是分数高啊 前些年可都是比计算机高出不少的
        85
    shibo501c   2016-07-23 15:49:09 +08:00
    川大转专业很宽松,开学要记得留意一下,另外一开学有一个吴玉章学院选拔,选中了,直接所有专业随便换
        86
    bk201   2016-07-23 20:40:52 +08:00 via iPhone
    我当初学医多好,计算机真的自学就可以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8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9ms · UTC 19:56 · PVG 03:56 · LAX 12:56 · JFK 15: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