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大家有没有买过留学生免税车的, 听说便宜不了多少? 值不值得折腾, 能不能介绍一下经验?

  •  
  •   eyp82 · 2017-08-28 00:32:07 +08:00 · 1821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4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题, 听有人说这个免税车其实是积累, 比正常渠道买便宜不了多少钱还特别麻烦. 但是汽车之家之类也有些帖子说是买了免税车的. 是不是跟具体车型有关?

    大家能不能来介绍下自己的经验?

    19 回复  |  直到 2017-09-05 12:00:47 +08:00
        1
    cy18   2017-08-28 00:40:51 +08:00 via Android
    三四十万的车能便宜不少,但是三四十万值得买的国产车不是很多。
        2
    eyp82   2017-08-28 01:24:44 +08:00
    @cy18 谢谢. 我打算买奥迪 A4, 宝马 3 系或者类似的, 不知道这个价位的车是不是划算.
        3
    v9ox   2017-08-28 02:23:44 +08:00 via iPad
    之前是留学生 身边有人替经销商买路虎卡宴的 自己赚 3000 刀 中间商赚 20 万人刀

    A4 328 这种没啥油水吧
        4
    wyfyw   2017-08-28 03:30:27 +08:00
    @v9ox 人刀,是人民币嘛?
        5
    liuxyon   2017-08-28 03:34:46 +08:00
    是在国内买么? 能上牌不?
        6
    v9ox   2017-08-28 03:38:45 +08:00 via iPhone
    @wyfyw

    USD=>美刀
    RMB=>人刀
        7
    mozutaba   2017-08-28 07:11:02 +08:00 via Android
    @v9ox 这个不是不能过户嘛?
        8
    supman   2017-08-28 08:00:49 +08:00 via Android
    @v9ox 平行进口车。一般给留学生 5000 刀。不过现在不好找买手了
        9
    pathletboy   2017-08-28 08:21:44 +08:00
    @v9ox 刀是 dollar 的谐音,没有人刀这种说法,当然现在有了 23333
        10
    shiji   2017-08-28 08:27:25 +08:00
    你说的那个是小批量进口,类似于海淘汽车然后国内补交关税。 跟留学生没有关系。

    留学生回国的那个好像是减免国产车的一些税。不是特别的有吸引力。 所以这两个是两回事。



    小批量进口的主要问题是国外一些高档车的品牌的高档系列因为贩子购买力惊人,有的时候本土的货都不够。所以不让非公民一次性付清购买。低端系列油水少,一般贩子不是很乐意干,所以车行不限制。(记得美国西海岸宝马 X5 就属于有限制的那一类,现在什么情况不是很了解。)

    留学生回国国产车 车税减免 这个貌似没有什么搞头。 否则凭现在留学生的数量,这个优惠很定被撸烂了。
        11
    CloudnuY   2017-08-28 08:35:15 +08:00
    第一次听说人刀
        12
    meepo3927   2017-08-28 08:40:11 +08:00
    我是来看人刀的
        13
    Tink   2017-08-28 09:00:41 +08:00
    我媳妇的沃尔沃 xc60 用的这个优惠,落地 35 万
        14
    v9ox   2017-08-28 09:01:16 +08:00
    @supman 哈哈 我从身边人嘴里听到的给学生的报酬从 1000 到 2000 到 3000,5000 这个是我听到的最高报酬了。看来也存在二道贩子和三道贩子。
        15
    v9ox   2017-08-28 09:04:12 +08:00
    @wyfyw
    @pathletboy
    @CloudnuY
    @meepo3927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4%BA%BA%E5%88%80+site%3Amitbbs.com

    平时经常上的一个论坛大家都说人刀,也就说顺嘴了(逃
        16
    v9ox   2017-08-28 09:09:37 +08:00
    10 楼正解了

    我说的和留学生其实没关系,美国这边的贩子只是需要一个“人头”去拿着钱全款买车。买到车之后过户给贩子,然后贩子们八仙过海运到国内去卖,走的应该是平行进口的路子。因为要和 4S 店签协议,类似“我保证这个车不会被出口到其他国家,如果被查到,以后将无资格再买这个品牌的车”。所以需要学生们的“人头”。 应该是越大城市难度越高,奖励也就越高。我之前读书的小城市奔驰宝马给 1000,路虎给 500,也有听说其他地方给 1000 ~ 3000 的。

    留学生免税貌似要求还是挺高的,需要留学生在美一定时间,毕业之后直接回国服务。对于出国之后立马回国的学生,家里基本都是不差钱的,能买也就自己用了,不会赚这个钱。而且还限定车型,杂七杂八费用算一下,328 级别的估计也省不了几万块钱,还存在 mile / km 显示换算/保修维护之类的问题。
        17
    suntxy   2017-08-29 08:48:29 +08:00
    撸的价值不大,至少我看中的车子没法撸留学生免税车。免税车价都是透明,你可以拿着价格和 4s 比价。
        18
    eyp82   2017-08-29 13:08:04 +08:00
    @suntxy 能否问一下你看重什么车?
        19
    Thinkerous   2017-09-05 12:00:47 +08:00 via iPhone
    有公司的,以公司名义购车,税务上折旧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77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17ms · UTC 20:38 · PVG 04:38 · LAX 12:38 · JFK 15: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